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古绛镇大学生村官:为基层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07

10月份疫情期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入职没几天的绛县古绛镇新招录的20余名大学生村官,立即组成“青年铁军”,冲在抗疫一线。

  疫情防控秩序员。大学生村官在学习核酸检测等防控政策后,严格落实《社区防控专班“八禁止”工作要求》,在各村核酸采样点积极维护秩序,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劝告大家做完核酸检测后立即返回家中,并持续开展“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冲锋一线战斗员。大学生村官配合村干部、网格员24小时轮班严守进出卡口,对确需进出的人员,严格查验有关证明及“三码”。部分基层干部还穿着防护服,对需要消杀的地方开展消杀工作。

  防疫政策讲解员。作为年轻干部,大学生村官不怕辛苦,保证24小时全员在岗、随叫随到。他们取消休假、提前返岗,进村入户广泛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增强防范意识,做到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同时,他们在单位守着电话,为群众答疑解惑;在家里守着电话,随时对上级反馈的信息进行核实。

  民生福祉保供员。疫情防控无小事,民生保供是大事。为保障辖区内各超市、商店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满足群众生活所需,全力以赴守护群众“菜篮子”,大学生村官组成保供小组,女生负责开单,男生负责接车查验,做好疫情防控下蔬菜运输工作。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要上。古绛镇大学生村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和使命担当,用忠诚守护村民的生命健康,用“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张广瑞 李治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