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特事特办”让服务不停歇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11

本报记者 裴旭薇 通讯员 王晶晶 

10月26日,绛县横水镇东外村龙泉沟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打造集民宿、旅游、农家乐、休闲等为一体的全域旅游标杆、美丽乡村示范点;

10月29日,天津客商来到绛县经济开发区泰鑫源铸业公司实地考察投资项目,就投资合作事宜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10月31日,绛县行政审批局批复了“绛县红沃”“绛县聚谷丰”两家种植专业合作社……

连日来,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全力推行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创新方式方法,主动担当作为,做到特殊情况下审批服务“特事特办”,打造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特区”,促进全县经济稳步运行与高质量安全发展。

服务群众“不断档”

该局在绛县人民政府网站、“绛县政务在线”公众号、各工作微信群和政务大厅公示栏发布公告,公开网上办理流程、办理事项二维码、窗口电话等,通过“绛县政务服务”抖音号发布政策信息、办事指南等,做好重要审批政策的解读,使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直观地了解所办事项的所需资料、办理流程,并随时接受群众咨询,提供远程指导,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电话办”,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对企业和群众确需到政务大厅现场办理的事项,该局实行预约服务,由专人提供咨询引导和综合受理,提高办理效率。对重点项目全程代办,开辟“绿色通道”,做好服务保障,加快项目进度。

线上审批“不见面”

暂停办理线下业务的同时,该局及时公开线上办理渠道,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安排业务骨干做好填报材料的电话指导,确保办事企业及群众的咨询电话全接听、疑难事项全解决、办事疑问全解答,周密做好不见面网上办理引导工作。到10月底,该局共接听群众电话咨询50余次,网上办理审批卫生教育领域事项5件,个体工商户设立86户、变更13户,企业设立42户、变更31户。该局通过视频交流、网络函评等方式,先后审批通过了绛县林业生态(国储林)乡村振兴、绛县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及可研阶段地质勘测扩建项目临时性使用林地等多个项目手续。“绛县红沃”“绛县聚谷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获批后,立即投入到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中,为全县圆满完成秋粮收获和小麦播种发挥了积极作用。

疫情防控“不松懈”

各窗口人员坚守岗位,咨询电话畅通,第一时间回应企业、群众的需求,确保战“疫”期间的良好审批服务环境。对确需到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在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场所码、看行程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测量体温“五要素”后,引导到对应窗口办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期间大厅人员的流动率和聚集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效便捷地服务企业和群众。同时,充分利用大厅LED显示屏、张贴标语等途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目前,绛县正在开展四季度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该局全力推进在建项目,突出抓好“百日攻坚”任务新续建项目,集中人力物力,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解难题、赶时间、抢进度、出成果,彰显着绛县行政审批人的责任与担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