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今冬中心城区集中供热11日启机运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12

记者 祁克宁 李婷

立冬已过,随着近期一场降雨降温天气来袭,室外气温明显降低。为确保市民温暖过冬,11月11日,今冬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启机运行。这标志着今冬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工作正式开始。

热源启机运行情况如何?各换热站运行情况如何?供热初期,供热单位将为市民提供哪些服务?11月11日,记者采访了市热力有限公司和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了解今冬集中供热初期热运行情况。

▲关铝热电厂集控室

热源机组启动 供热管网逐渐升温

11月11日凌晨1时56分,关铝热电厂1号机组点火启动,各项实时数据运行良好,随后锅炉也将逐渐升温。整个城市供热管网从冷态运行阶段进入热运行阶段。同时,为确保供热系统安全有序运行,根据相关调度,当天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也启动了4号机组,向城市供热系统输送热量。

关铝热电厂工作人员表示,供热管网是一个庞大的系统,热源启动后,需要一个逐步加热、逐步升温的过程。为确保管网安全,供热系统需要缓慢平稳提高温度,后续将根据天气情况和供热需求增加热源机组。目前,燃煤储备充足,可确保供热运行需求,后续还将不断有新煤进厂,储煤量有保障。

今冬中心城区供热面积约3380万平方米,即日起供热系统进入热态模式。目前,中心城区一次管网、二次管网运行正常,两家供热单位将持续做好设备维护、开阀检修等工作,同时开展一次管网及二次管网的精细化调节,实现高效均衡供热。

▲运煤车辆进入厂区

换热站开栓运行 供热系统进入热循环

市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供热系统生产运行在24小时监控中,用热缴费、入户开阀、供热设施消缺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当天,在市热力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工作人员正调度查看各片区换热站的数据是否正常,并随时跟换热站负责人联系沟通。

为做好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工作,市热力有限公司目前使用的智慧供热系统,可实现供热工作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调度中心把中心城区各换热站的供热参数汇总起来,精准掌握各换热站的具体情况,从而方便后续工作有序进行。

市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辖区的244座换热站已开栓运行。截至11月11日17时,中心城区供热系统运转正常,供热一次管网供水温度45摄氏度,回水温度29摄氏度。

供热初期,供热系统的温度在稳步提升,供热单位目前的主要工作是科学、合理安排好供热系统的热平衡,让系统进入安全有序的热循环状态,确保11月15日市民家中暖起来。

▲工作人员查看机组启动数据

采暖遇到问题 可咨询相关供热公司

在供热初期,两家供热公司提醒中心城区各小区物业部门,及时通知小区居民家中留人检查采暖系统,防止跑水情况发生。此外,在管网运行初期,安排专人对辖区管网进行24小时巡查,如果出现跑、冒、滴、漏现象,一定要及时处理。

在市热力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客服工作人员在接听市民来电。据悉,近期市民比较关注供热时间、缴费、报停和如何开启家中管道阀门等问题。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供热初期,升温是一个渐进过程,而且温度也不稳定,集中供热用户可耐心观察3天至5天,及时开启供热管道阀门并做好排气。市民如有供热相关问题,市热力有限公司辖区用户可拨打热线电话:2860001和2160001;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辖区用户可拨打热线电话:2368555和6388195。

▲工作人员查看各片区换热站数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