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

在平凡中坚守初心 在实践中担当使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11

本报记者 苏黎原 南 辽

市委五届四次全会11月8日召开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人才队伍、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加强党的建设,奋力开创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指出,要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建设清廉运城,推动运城政治生态实现持久的风清气正。

平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磊说,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丁小强书记所作报告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运城方案”。他表示,平陆县纪委监委将坚持“五抓五确保”,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实学习领悟,确保学有成效、学出担当;抓严政治监督,确保党的各项政策在平陆落地生根;抓牢从严治党,确保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抓好执纪为民,确保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细自身建设,确保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忠诚履职、勇担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区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刘朋说。

——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指出,要强化科教人才支撑,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上拓展新局面。

稷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红燕说,我们要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育人方式,推进优质均衡,提高教育质量,为党和人民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积极的贡献!

芮城中学副校长兼博立中学执行校长、运城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山西省电教十佳优秀教师”张小莉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就是最重要的任务。特别是高中教育,社会最关注,群众最关切,家长最关心。我们一定要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努力为共同富裕作出教育人应有的贡献!

——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指出,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和本质要求,扬运城之长、补运城之短,力争在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上取得重大突破。

运城之长在于农业。

“作为农村党支部书记,新时代的答卷人,我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以建强村党支部班子、推动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为抓手,勇担使命,埋头苦干,结合全村实际,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跑好‘接力赛’,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稷山县翟店镇翟西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宝荣说。

稷山县化峪镇吴嘱村村委会主任助理牛奔则表示,作为一名到村任职大学生,将坚守初心、扛起使命,主动深入一线走访群众,迅速吃透村情民意,虚心向身边的同事求教,在点滴积累中提升做好农村工作的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唱响青春之歌。

——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指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社区已经成为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

盐湖区东城街道河东西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蔡世萍说,要全力抓好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学习宣传贯彻,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扑下身子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扎实开展“小圆桌”民主议事,广泛听取居民所需所想所盼,及时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更加扎实地服务好居民,努力给居民带来更多实惠,全力以赴抓好每一件小事、好事,积小成大,带动辖区社会面貌整体改善,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稷山县大佛社区党支部书记葛嘉伟说,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基础设施呈现新面貌;三无小区治理,居民有了主心骨;在职党员报到、网格队伍完善……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深刻感受到这十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社区发展蒸蒸日上。居民对我们的服务更加满意,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更加支持,我倍感自豪与骄傲。今后,我们社区工作者将继续秉承一切为了居民的理念,在平凡中坚守初心,在实践中担当使命!

——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指出,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谱写新篇章。

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中流砥柱。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了!”垣曲县直工委书记杜贞贞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的殷殷嘱托,立足本职工作,牢记责任担当,把组织县直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标准化建设基层党组织,专业化打造党务工作者干部队伍,精准化实施党建工作考评,落实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各项任务要求,持续推进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好社区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芮城县阳城镇党委组织委员、运城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卫琦表示,要持续在提高履职能力上“站排头”,在当前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五面红旗”村创建、建强基层党组织等工作上担当有为,积极投身党的事业,做到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成为有能力、敢作为、敢担当的好干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