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运城交警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主题宣传教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0-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刘凯华)为了大力提升全市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9月2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美团外卖、志愿者在市区南风广场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讲解交通事故警示案例,发放宣传资料、手提袋,摆放宣传展板,有奖知识问答送头盔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获得宣传奖品的同时,学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其间,宣教民警还为过往市民发放印有安全知识的小礼品,鼓励其继续发扬良好习惯,倡导他们向周边亲人、朋友宣传出行时应主动佩戴安全头盔。与此同时,面对不佩戴安全头盔和没有正确佩戴头盔的行为,宣教民警还“一对一”为其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以此引导辖区民众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交通习惯,树立“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鼓励市民自觉摒弃各种交通陋习,共筑文明交通。

获奖者承诺,在今后骑乘电动车、摩托车时佩戴好安全头盔,驾乘车辆时系好安全带,不管是走在路上,还是驾乘车辆,都要做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