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温情初秋 暖心依旧

——运城公安“百日行动”中的温暖瞬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28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有这么一群身着警服的人穿梭忙碌,用行动维护着社会和谐与稳定,上演着秋天里的暖心警事,传递着“警爱民、民拥警”的正能量。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运城公安在聚焦主责主业、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同时,上演了一桩桩、一件件暖心“微警事”,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群众,将服务群众落实到每一处细节,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44只羊“集体出走”

民警深夜如数寻回

“警察同志,我家的44只羊丢失后一直没找到,快帮我找找吧……”近日,绛县公安局衡水派出所接到一位村民报警。接警后,民警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排除了被盗的可能后,民警耐心搜索4小时,终于找回了“集体出走”的羊群。

经了解,该村民当天中午将羊群赶至羊圈后,关好大门便去割草了。然而,到了下午5时许,该村民返回羊圈后发现羊群全部丢失。经过与家人、朋友在附近寻找无果后,该村民焦急地向民警求助。

了解到羊群丢失的经过后,民警先安抚报案人,并启动了对现场的勘察。傍晚时分,该区域周边没有照明设施,且杂草、沟壑较多,给搜寻带来很大难度,但是民警没有放弃。经过4个多小时的耐心寻找,民警终于在一处壕沟内发现羊群,并立即通知失主。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羊,不然我都不知道要损失多少钱,实在是太感谢了。”经过失主的清点,丢失的44只羊一只不少。

   汪汪队立大功

3只警犬山沟寻人

日前,稷山县公安局收到一面印有“荆棘密布何所惧 蒿草丛生显真情”的锦旗以及一封感谢信。日前,稷山县蔡村镇一男子摘枣迟迟未归,家人寻找多时仍未找到。“黄金救援时间”正一点点流失,关键时刻,稷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警犬中队3只警犬“米格”“闪电”和“淘淘”领命出动。经过48小时不懈搜寻,最终找到了失踪男子。

近日,稷山县公安局蔡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村民梁某于9月7日下午去沟边摘枣一直未归,家属发动乡邻亲友寻找多时仍未找到。

随后,蔡村派出所和刑侦大队民警带领“米格”“闪电”“淘淘”3只警犬火速赶赴现场,详细询问了失踪者梁某的体貌特征,让警犬采集了失踪者衣服上的气味后,立即展开了搜寻救援工作。

经过48小时坚持不懈的寻找,警犬在一处山沟旁停了下来,吠叫不止。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了掉入深沟的失踪男子梁某,并立即上前进行救助。此时,梁某已接近脱水,幸好发现及时,目前已无大碍。

母子三人迷失深山

民警雨天辗转救援

近日,万荣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3名游客在孤峰山景区迷路,其中有两名儿童。接警后,该局万泉派出所值班民警薛剑锋、屈景泽立即联系当事人询问具体情况,同时整理好必要装备冒雨向事发地奔去。

由于连续的秋雨,前往孤峰山的道路危险湿滑。屈景泽一边小心开车,一边凭借多年在当地工作的经验,分析迷路游客可能出现的位置。山高林密,手机信号时续时断,且秋雨连绵,这些都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经过寻找,二人终于到达描述的地点附近。随后,民警沿山路不断地呼喊着走失游客的名字。其间,他们的警服已被雨水彻底打湿,山风呼啸,两人也冷得直打哆嗦,但这也丝毫动摇不了他们坚持寻人的决心。

经过近3个小时的辗转搜寻,薛剑锋和屈景泽终于在密林中听到了游客的回声。他们循声钻进山林,小心搜寻,最终找到了迷路的母子3人。随后,在赶来的消防员和蓝天救援队的帮助下,一行人终于将3名游客安全地送回家中。

经了解,游客范女士和刘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到孤峰山游玩,返回时遭遇了野蜂袭击。为了躲避,范女士带着两个孩子绕进了一旁松林后不幸迷了路。迟迟看不见范女士,刘女士立即报了警。得救后的范女士看到民警一路克服困难将自己和孩子成功解救,遂对两名认真负责、热心为民的民警表示感谢。 记者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