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零容忍!全覆盖!——运城交警严查严处酒驾不放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16

□记者 樊朋展 

相关研究表明,当血液中酒精浓度达20mg/100ml时,人们的思想会放松,紧张感会下降,肇事率为未饮酒时的1.5倍;当血液酒精浓度达80mg/100ml以上,其平衡感与判断力急剧下降,肇事率为未饮酒时的5倍,所以酒后驾驶机动车就是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当儿戏……连日来,运城交警始终“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组织开展了酒驾醉驾周末夜查、重点节假日统一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并持续推进酒驾醉驾治理常态化,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但是,严管重罚的常态之下,仍有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一次酒驾被降级

二次酒驾再被查

  9月10日晚,临猗交警查获一起二次酒驾违法行为,驾驶人受到严厉处罚,驾驶证被依法吊销。

当日21时20分许,该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合欢街路段,对一辆小型轿车检查时,闻到车内一股酒气。询问得知,驾驶人杨某某当晚与朋友相约在某饭店喝酒,结果刚喝了一杯白酒,就临时有事要走。杨某某感觉自己没有喝多少,便心存侥幸,开车出去办事。经呼气检测,杨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2mg/100ml,达到酒驾违法标准。

同时查明,杨某某2015年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受到过处罚,其所持有的A2驾驶证被降级,至今未恢复正常状态,这已是第二次酒驾被查获。

杨某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受到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10日以下拘留的严厉处罚。

深夜酒驾遇检查

强行闯卡后落网

  9月11日晚,一辆小型汽车驶入夏县县城周边检查点时,夏县交警大队民警示意汽车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此时,只见该车驾驶人非但没有停车,反而一脚油门冲卡而去。

  随后,执勤民警及时对闯卡车辆进行拦停。民警现场对该车驾驶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其数值为4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了解,该车驾驶人跟朋友在某音乐酒吧喝了两瓶啤酒,认为过一会就查不出来了,心存侥幸开车上路。被查后,该车驾驶人悔恨莫及。

不把摩托车当车

酒后驾驶受处罚

  9月12日21时30分左右,盐湖交警大队公路巡警中队民辅警在市区机场大道和康杰路分叉口执行酒驾醉驾整治勤务,对一辆二轮摩托车驾驶人徐某进行检查时,发现有刺鼻的酒气。民警随即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现场测试其体内酒精含量为6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徐某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严厉处罚。

  经了解,中秋假期,驾驶人徐某和朋友在聚会时喝了一些酒。喝酒后的他,选择驾乘二轮摩托车回家。在他看来,中秋假期交警应该不会出勤查酒驾,况且就算查酒驾也不会查摩托车,没想到的是,他还是没有逃过惩处。

  据统计,9月5日至11日,全市共查处各类酒驾醉驾297起,其中醉驾59起、二次饮酒5起,充分展现了交警部门打击、治理酒驾的决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