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警用电动自行车“上岗” 开启服务群众新模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近日,芮城县公安局古魏派出所,10辆警用电动自行车在一声声的警笛声中,井然有序地奔赴街面巡逻防控处警工作第一线,成为芮城一道亮丽的风“警”线。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芮城县公安局古魏派出所在该县公安局的支持下,投资7万余元,购置了10辆警用电动自行车,提升了社区警务工作效率。

蓝白相间的颜色、公安标志字样、LED警灯,巡逻车该有的它一样不缺,最大的不同就是“迷你”。它可以充分发挥处警车辆不具备的机动、灵活特点,能够深入大街小巷进行治安巡逻。警用电动自行车便于民警在日常治安巡逻中开展工作,快速实现流动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提升巡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了防范更严、反应更快、打击更准、服务更好的目标,使民警在社区工作中实现了由“脚板走”到“车轮跑”的转变。

民警王文凯说:“有了警用电动自行车,不仅能够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还能提高巡逻质量,为我们公安机关更好地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护航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