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推进“减量控大” 垣曲交警筑牢假期安全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0-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国庆假期来临,垣曲交警大队深入推进“减量控大”暨两个“百日行动”,筑牢国庆长假道路交通安全屏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假期前,垣曲交警大队对国庆长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综合分析研判,要求全体民辅警充分认识国庆长假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职责分工,狠抓各项措施落实。

行动中,该大队紧盯加强源头管理,组织民警深入“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和旅游公司开展安全检查,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严把出站安全“第一关”;同时对国道、县乡道路、旅游线路、农村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督促各责任部门限期整改落实,保障路面安全通行能力。

在加强路面管控方面,垣曲交警大队充分发挥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作用,建立“线上+线下”联动管控勤务机制,实行立体巡逻、交叉巡逻管控体系,采取主线巡逻与定点值守相结合方式,持续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落实“一车三查”措施,严厉查处酒醉驾、无证、超员、超速、超载、违法载人、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宣传教育也是该大队节前工作的重点。行动期间,垣曲交警通过电视、广播、微信等平台,持续曝光“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并依托路面执勤点、服务窗口、农村“大喇叭”、墙体标语,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