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稷山以项目之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年产106万吨炭化室高度6.25米捣固焦化升级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15

运城日报讯(记者 陶登肖 董战轩)9月6日,山西东方资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源)年产106万吨炭化室高度6.25米捣固焦化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在熟练地绑扎钢筋、安装铁件,大家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一派繁忙景象。

为进一步扩大企业生产规模,巩固和延伸企业的循环产业链条,在稷山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东方资源于2021年7月启动了总投资15亿元的年产106万吨炭化室高度6.25米捣固焦化升级改造项目。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产焦炭106万吨,将实现工业总产值25亿元、利税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在满足企业生产需求、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同时,为全方位推动稷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该项目所属的东方资源创建于2002年,是一家集选煤、焦化、冶炼、发电、发运等于一身的综合型循环经济生产企业。该公司现有员工3000余名,总资产达30亿元,年产值达30余亿元,连续17年成为稷山县“第一纳税大户”,多次被评为“最受欢迎优质铁合金生产企业第一名”“中国铁合金行业标兵生产企业”等。“目前,项目涉及的焦炉区、脱硫脱硝区、干熄焦区、输煤输焦系统、配煤室、筛焦楼、粉碎机室主体等工程都按计划有序进行。”该项目负责人李康召告诉记者。

年产106万吨炭化室高度6.25米捣固焦化升级改造项目也是东方资源产能减量整合一体化升级改造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产能减量整合一体化升级改造项目建成后,不仅有利于企业对现有产业的整合和一体化升级改造,实现对锰系合金产业的强链、补链、延链,完善企业产业链条,撬动发展新动能,使企业成为稷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乃至稷山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新引擎,而且有利于实现稷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链条延伸,增强产业互补性,实现特色化、集群化发展。“公司始终把‘优化资源配置,延伸产业链条’作为企业发展的基本思路,产业环环相连,副产品全部回收,工业废水全部实现闭路循环处理利用,形成了低成本、高效益、产业链条相互对接、运行过程低碳环保的生产经营格局。”李康召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科学施工、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产达效,为助推稷山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稷山县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总要求,全力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抢抓机遇、锚定重点、奋力攻坚,把项目建设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大招项目、大上项目、大建项目,全力打造“合(和)汽(气)生材(财)”新兴产业地标,用项目落地建设、竣工达效,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项目之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从‘大干项目’机制抓起,激发加快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从招商引资抓起,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从营商环境抓起,形成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保障体系,持续加大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力度和强度,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稷山县委书记吴宣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