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山西宏安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利销售收入占销售收入9成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30

山西宏安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煤矿监测监控及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集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注册资本2079万元;2015年8月,公司成功上市新三板,股票代码833381;2016年,《煤矿安全规程》十年来最大一次修订,公司产品纳入了规程;公司抓住机遇,在2017年7月成立“山西省中小企业技术中心”并组建研发团队;2020年7月,成立太原销售分公司,负责产品市场规划及运营;2020年11月,成立成都研发分公司,负责系统升级及新产品的研发。2020年,是山西宏安翔快速发展的一年。

公司已连续3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先后被评为“山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民营科技企业”,获得“两化融合贯标体系认证”“知识产权贯标体系认证”“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一等奖”等多项荣誉。2021年,公司扩展市场领域,争取进入创业板孵化期。

 公司具备多项知识产权及技术核心竞争力,现有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38项,软件著作权27项。公司自主研发的KJ533煤矿顶板动态监测与分析系统、KJ1178煤矿微震监测系统、KJ1211矿用人员管理系统和KJJ660矿用万兆工业环网监测监控系统,已在百余座矿井安装使用。

近年来,知识产权投入情况如下:2018年,知识产权申请投入4.95万元,发明专利申请8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19项,授权10项;2019年,知识产权申请投入5.44万元,知识产权维持年费2.35万元,实用新型专利申请10项,授权7项;2020年,知识产权申请投入3.77万元,知识产权维持年费1.14万元,发明专利申请3项,授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8项,授权6项;2021年,授权注册商标1项。

知识产权的有效运用,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其中2018年,专利产品销售收入2010.94万元,专利销售收入占企业销售收入的94%;2019年,专利产品销售收入1788.71万元,专利销售收入占企业销售收入的89%;2020年,专利产品销售收入1629.51万元,专利销售收入占企业销售收入的87%。

2019年,公司建立了贯穿生产经营全流程的知识产权侵权预警机制及应对方案,推动建立行业知识产权维权协作机制,参与行业专利纠纷处置,并建立了应对国际、国内知识产权纠纷的机制,编制并适时调整相关预案等工作,通过了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认证,取得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到目前为止,公司知识产权部现有专职人员3名。建立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包括制定和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机构管理制度、知识产权奖励激励机制等。

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申请更多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扩大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一批成果转化专职人员,将新发明、新技术引进公司。          

记者 王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