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一封表扬信背后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29

本报记者 范 娜

近日,运城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运城市农村信用社)收到了一封来自盐湖区委、区政府的表扬信。信中,区委、区政府向运城市农村信用社表达了对辖内运城农商银行投身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服务实体经济等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感谢。这封表扬信的背后,折射出了运城市农村信用社防疫情、稳经济、促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3月以来,全市农信系统4800余名干部、员工投身防疫一线,协助当地做好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物资发放等工作,为地方防疫提供了人力保障。其中,根据盐湖区委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运城农商银行党委第一时间组织90余名志愿者在运城高速北口24小时值守。待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后,该行又抽调60余名人员专职值守,牢牢守住盐湖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运城市农村信用社积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先后出台了《运城市农村信用社金融支持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实施方案》《运城市农村信用社支持市场主体抗疫情促发展十条举措》《运城市农村信用社稳市场主体稳经济增长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方案措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运城市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积极对接辖内多个民生保障领域的各类市场主体,摸清其融资需求,对疫情防控信贷资金需求快调查、快审批、快发放,共为防疫隔离点建设、防疫物资生产销售、民生保障企业发放信贷资金2.83亿元。

针对辖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及小微企业客户,工作人员对其生产经营状况、金融需求进行全面摸底,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精准管理,进一步加大受困行业信贷供给力度,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共为受疫情影响行业发放信贷资金44户8.1亿元。

运城市农村信用社还根据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民营小微企业客户的申请,积极办理无还本续贷和展期业务,确保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该单位先后为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263户346笔54.89亿元,减免客户抵押评估费、登记费等16.82万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转贷续贷压力。同时,为帮助客户缓解资金压力,尽快恢复生产经营,该单位创新推出了“携手抗疫贷”“抗疫复工贷”“药疫贷”3款疫情防控信贷专项产品,为辖内参与防疫和受疫情影响的各类市场主体、个人及抗疫一线人员提供精准金融服务,目前已为各类主体授信650户,授信金额2.1亿元。

运城市农村信用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农村信用社将聚焦主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创新金融服务,聚焦企业融资需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忠实践行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