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两项成果入选全国“创新案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29

本报讯(记者 陈永年)日前,从中车永济电机公司获悉,在8月17日由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交通企业智慧建设创新实践案例暨绿智交通百人库发布会”上,该公司旗下的西安中车永电捷通电气有限公司《基于全自动无人驾驶的牵引系统智能运维研究》和《基于精益生产模式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入选“智慧建设创新实践优秀案例”。

“基于全自动无人驾驶的牵引系统智能运维研究”的课题,是在全自动无人驾驶运营模式迅速推进的背景下进行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不仅实现了安全、可靠、高效的自动化运营,结合智能化、信息化的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还能够实现相关设备的在线智能监测、故障预判,并最终实现全寿命管理,提高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

城市轨道车辆牵引智能运维系统应用于轨道交通牵引领域,对牵引系统关键部件进行状态感知及实时监测,并依据其工作退化机理模型进行状态判断、故障预警、故障诊断、健康评估,并最终实现智能运维。

近年来捷通公司主要围绕“融合、变革、升级”三大主题,以精益管理为抓手,降本增效强化运营,同时全面推进“数字化中车”建设,加快公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步伐。

为了达到更高效、更高质量和更低成本运营的能力,探索先进的信息化生产制造管理模式,公司以精益生产管理为思路,以生产现场的“工位制节拍化”拉动式生产模式为核心,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实现了生产线设备、工位和终端互联互通,半成品准时配送,产线内作业无纸化。实现了从产品研发、生产计划管理、生产工艺准备管理、排产派工管理、生产和交检交验管理等生产全流程信息化集中管控和制造资源信息化集中管理,避免“信息孤岛”,大幅度提升了产品生产效率和质量保证能力,促进企业运营能力的提升,为全面推广数字化生产线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