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垣曲农商银行1月至7月为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展(延)期6.35亿元——

瑞杰打开新天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9-08

龙 欣

伴随着一阵发动机的轰鸣声,一辆建筑垃圾清运车驶出厂区。放眼望去,厂区内还停放着十几辆建筑垃圾清运车。

“可别小看这些车,一辆车折算下来差不多50万元了。”垣曲县瑞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杰环保)负责人张辉琴说,“这可是公司的‘顶梁柱’,全靠它们公司才得以运转起来。”

虽是周末,但瑞杰环保人休车不休,刚刚驶离厂区的建筑垃圾清运车,又将冒着烈日穿梭在垣曲县城。

瑞杰环保成立于2019年11月,是垣曲县唯一获得政府特许经营,专门从事建筑垃圾清运、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的企业。

随着垣曲县“雨污分流”项目的加快实施,该公司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2021年7月,由于租赁场地、购买设备等,瑞杰环保的流资有些吃紧了。

张辉琴第一时间想到了“老朋友”——垣曲农商银行。她和垣曲农商银行打交道已有十余年时间,双方有着良好的信任关系。

“每次资金困难都是农商银行帮忙解决的,咱都不好意思的。”张辉琴说。

了解到瑞杰环保的资金需求后,该行工作人员迅速上门服务。综合分析研判后,该行为企业发放了300万元担保贷款。

农商银行关键时刻的及时“输血”,进一步激活了瑞杰环保的“造血”功能。

拿到这笔贷款,瑞杰环保又购置了多辆建筑垃圾清运车和土石分离机等设备,以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

清运车把建筑垃圾拉回公司,破碎机、土石分离机等“多管齐下”,将建筑垃圾化作商砼原料。紧接着,再把加工好的商砼销给有需要的建筑公司。

瑞杰环保这一“吃干榨净”“全身变宝”的循环生产链,让垣曲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吃了“定心丸”。

今年7月,瑞杰环保的300万元贷款就要到期了。为支持企业持续发展,垣曲农商银行提前为其办理了贷款展(延)期续贷业务。

这也是该行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助企纾困举措的生动实践。

今年6月初,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制定出台《山西省农村信用社关于稳市场主体稳经济增长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发展的十项措施》。在“加大差异化信贷投放力度”方面,明确提出要“做好延期还本付息”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措施要求,“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做到能延尽延”。

而早在4月,市金融办、人行运城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运城监管分局就已联合发文《运城市加大金融支持企业纾困增效力度的若干措施》。其中,有一条措施是,“加大对受困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具体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落实尽职免责制度,提高风险容忍度,为受困市场主体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通过提供中长期贷款、降低利率、展期或续贷支持等方式,积极支持受困企业抵御疫情影响,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

“如果按往常操作,就需要使用‘过桥’资金,即使仅用3天,300万元的利息也要七八千元。”说着,张辉琴竖起了大拇指,“这一次,农商银行超前服务,几分钟就办好贷款展(延)期了,帮公司省了七八千元。”

据介绍,今年1月至7月,垣曲农商银行已为175个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展(延)期6.35亿元,累计为客户节省利息至少50万元。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对于张辉琴的点赞,垣曲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经理王君说,“银行和客户就是‘鱼水关系’,只有‘水’多了,‘鱼’才有生命力,才能活得更欢。”

经过两年多的投资建设,瑞杰环保现有两个厂区、18辆建筑垃圾清运车及数台破碎机、土石分离机等。

在王君看来,瑞杰环保从事的是朝阳产业、独家买卖,不仅社会效益好,而且经济效益有保障,接下来还要大力支持,帮助企业打开新天地。

这话说到了张辉琴的心里面。

目前,瑞杰环保正积极与绛县、万荣、平陆等地有关部门洽谈,进一步布局新的业务,迈大步子走四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