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安峪镇“三化一合”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27

本报讯(记者 霍虎成 通讯员 付晓霞)今年以来,绛县安峪镇党委、政府围绕“三化一合”总体方针,即干部队伍专业化、执法流程规范化、硬件配备标准化、多领域集中整合,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改革路径,确保镇域内综合行政执法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干部队伍专业化。通过执法考试、集中培训、定期交流等方式,明晰58项乡镇执法权限清单,坚持做到“人人持证、全员执法”,切实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执法流程规范化。严格规范案件接收、审核、立案等执法环节,强化案件办理过程监管,有效提升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法履职能力,不断推进公正文明执法。

硬件配备标准化。加强综合行政执法支撑,设立专用办公用房,配齐办公设备。严肃执法纪律,要求统一制式制服、佩戴执法记录仪、出示执法证件,形成一支有震慑力、执法高效的乡镇执法队伍。

多领域集中整合。根据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整合自然资源、农村自建房、安全生产等领域执法权限,统一交由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集中行使,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作为基层治理的“岗哨前沿”,从根源上解决了“力量分散、各行其政、多头管理、效率偏低”的问题。

自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以来,安峪镇共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检查十余次,通过不断总结经验,掌握执法技巧,提升实战水平,打通综合行政执法“最后一公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