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如需紧急救治,可拦停我”

市中心医院30辆医生私家车变身“救护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景斌)“我是运城市中心医院医生,如需紧急救治,可拦停我。”8月14日,当印着这句话的标识被贴到部分运城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的私家车上,意味着市民身边多了一条“医疗急救通道”。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运城市中心医院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医’心向党 奉献社会”之运城市中心医院医生个人车辆张贴紧急救援标识活动。医务人员亮明身份,让父老乡亲知道“医生就在身边,时刻守护大家”。首批参与活动的医务人员有30位,该院为每辆车都配备了“迷你急救包”,内含急救所需药品和简易卫材等。

运城市中心医院院长肖希娟表示,开展该活动,是为进一步织密急救网络,抓住救护车到达现场前的抢救“黄金期”,最大限度填补医疗救援“最后一公里”的空白,让情况紧急的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该活动会持续开展下去,医院将进一步扩充队伍、总结经验,加强对医务人员急救技能的培训和考核,建立一支技术过硬、反应迅速、机动灵活的急救队伍,为更多患者“雪中送炭”,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姬凌鹏表示,医务人员私家车变身“救护车”,是尊重生命、救死扶伤的一大创举。公安交警部门一定大力加强与医院、医务人员的协作配合,在遇到医务人员停车施救时,全力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必要时用警车护送,实现警医优势互补,共同开辟“绿色通道”,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