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机动车道复铺、路灯灯头更换、新建城市驿站……

跨湖大道“焕”新 向美而行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5

记者 祁克宁 李婷 廖旌汝

“驾车行驶在已复铺完成的路段,明显没有了以前行车时的颠簸感,路很平整,并且复铺期间没有封路,日常通行不受影响,很期待整个大道复铺完工后的效果。”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

道路复铺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路好了,城市品质提升了。自7月30日跨湖大道机动车道的复铺工程启动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围绕“固常态、建亮点、上台阶”的城市管理工作思路和“理念潮、思想正、作风好”的工作举措,加班加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跨湖大道机动车道复铺工程。

实施道路更新 提升城市品质

作为市区通往盐池景区、凤凰谷森林公园、运城南高速口、常平关帝庙的交通要道,跨湖大道因使用年限较长,路面出现塌陷、龟裂、坑槽等现象,影响市民正常通行,亟待复铺改造。

为提升城市品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让市民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市城市管理局启动实施了跨湖大道机动车道的复铺工程。

整个复铺工程,北起铁道口,南至凤凰谷森林公园,全长5.8公里,工程将机动车道沥青面层整体铣刨10mm后,复铺50mm厚改性玄武岩沥青混凝土,并对沉降、网裂区域的部分地基进行重做、沥青混凝土找平,复铺面积约13.28万平方米。

8月12日,在市区跨湖大道机动车道复铺工程施工现场,挖机、吊车、铣刨机等机械设备正在有序作业。现场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王堃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他们已完成了跨湖大道凤凰谷森林公园大门口至东方驾校段机动车道的复铺工作。剩余路段正在进行铣刨、路基处理作业,预计8月底完成整个路段机动车道的复铺工作。

兼顾舒适畅通 路面平整耐用

8月12日,驾车从凤凰谷森林公园大门口向北行驶,新复铺的路面黝黑、平整,让人倍感舒适。同时,正在施工的路段,施工人员用隔离堆将施工区域隔离起来,整个机动车道不受施工影响,畅通无阻。

王堃说:“此次道路复铺兼顾舒适和畅通。因此,为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施工期间,我们不对道路进行全封闭。同时,为使路面达到‘黑、平、耐’的效果,我们选用了玄武岩改性的沥青混凝土,材质较普通的沥青混凝土更坚硬平整、结实耐用。”

此外,施工部门对塌陷路段的路基进行开挖,并在水稳层下增加一层玻纤隔栅,以起到有效抗裂抗拉的效果,减少因基础问题导致的路面下陷,更好地保护路面,增加路面使用年限。同时,对网裂面积较大的路段,施工方采用了一些工艺对路面基础进行找平处理,确保路面平整度和舒适性。

完善配套设施 建设城市驿站

8月12日,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除了路面复铺施工外,一些工人借助吊臂车等器械对大道两侧的路灯灯头进行拆卸。

王堃告诉记者,跨湖大道两侧的路灯原为高压钠灯光源,经过多年使用有所损耗,已无法满足品质城市夜间照明需求。为此,在机动车道铺设过程中,他们将道路两侧的323基路灯全部更换为亮度更高、更省电、更环保的新型节能LED光源,预计8月24日开始安装,灯头安装工作预计9月10日完成。届时,新装的路灯灯头将为市民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除了更换路灯灯头外,整个工程还将新建一座高标准兼公厕功能的城市驿站。王堃告诉记者,新建的城市驿站,是一座钢结构地上建筑,约90平方米,驿站内将设置卫生间、休息室和售卖室,为广大市民和到访游客提供贴心服务。目前,驿站基础已处理完成,正在进行房屋桩基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