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公安:民警街头“快闪” 动员全民反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通讯员 王鹏飞)“刷单承诺按时返,前期小钱把你骗,找尽理由不返现,失联!”“防范诈骗靠大家,不听不信不转账,遵纪守法不贪心。”……7月20日、21日,在芮城县公安局开展的“公益快闪 全民反诈”主题宣传活动中,这些郎朗上口的反诈防骗宣传口号,经过民警诙谐幽默地演绎,让人过目不忘。

在打击整治电信诈骗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当下,芮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趁夏季傍晚群众外出纳凉、锻练、休闲娱乐的时机,在该县法治公园、城北公园、永乐宫广场、圣寿寺广场等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宋晓鹏、全国“平安之星”民警任涛,伴随着动感的“反诈版”《爱你》歌曲出场,向观众宣传反诈知识。“河东娘子军”宣传队伍表演了《人说山西好风光》和《为了谁》两支歌伴舞。民警李世宝和现场观众共同演唱《少年壮志不言愁》。随后,反诈民警举着写有反诈宣传标语的横幅、标语与现场观众共同融入反诈宣传表演中。

“我是山西的,山西芮城的,芮城反诈的,反诈民警这么说……”反诈民警用抖音流行的旋律演绎《芮城反诈来上分》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们被这一新颖的演出形式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记录。

“今天这种‘快闪’形式不错,让人印象深刻。”“《芮城反诈来上分》改编得也很接地气,让大家对反诈知识记得更深刻。”……节目现场,观众热议不断,有围观群众感叹:“这个反诈防骗宣传也太潮了吧!”

芮城县公安局政委张建林介绍,希望能用“快闪”的表演方式,通过民警和现场群众的互动演绎,将投资理财、网恋交友、兼职刷单、网上贷款、跑分洗钱等当前高发的几类网络电信诈骗手段呈现出来,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反诈知识,守好各自的“钱袋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