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以“鲤”为媒新实践 “鱼”您共话新发展

——在二〇二二芮城黄河鲤鱼节开幕式上的致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01

芮城县委书记 尚玉良

盛夏的古魏,青山苍翠,碧水如练。正当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今天,我们相聚在风光秀丽、碧波荡漾的圣天湖畔,共同见证2022芮城黄河鲤鱼节盛大开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聚焦紧扣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加快建设“五条绿色走廊”决策部署的全新探索,也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区域性作答。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共芮城县委、芮城县人民政府及全县33万人民,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筹备黄河鲤鱼节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西来一曲昆仑水,划断中条太华山”。黄河流经芮城81.58公里,长度居全市第一,沿途孕育了浓郁的黄河风情、富饶的滩涂物产和丰富的文旅资源。近年来,我们以创建黄河流域(芮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以建设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主抓手,加快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特别是近期,为对冲疫情影响,我们全力激活文旅消费,太空舱篝火晚会、大禹渡帐篷露营、“芮州仙果”品牌发布、消费帮扶产品展销等,不断引爆旅游消费新燃点,持续叫响“大河仙境·风度芮城”文旅品牌。

鲤鱼象征美好、祥和,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代表了富贵吉祥的意义。今天,我们以“鲤”为媒,邀嘉宾、游芮城,品美食、赏文化,通过“一式”“两赛”“三展览”“五活动”,挖掘黄河文化、打造文旅品牌、提振消费信心,让大家尽享山水养眼之福、山珍养胃之福、文化养心之福。下一步,我们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我县独特的资源禀赋,举办菊花节、花椒节等大型节会,全力以赴惠民生、促消费,稳增长、提经济,为全市建设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打造知名旅游强市作出芮城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