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公安为高考学子暖心护航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不要着急,来得及。”6月7日上午8时许,在芮城县陌南中学考点,大多数考生已经进入考场,陪同考生张某从家里取到“三证”(身份证、准考证、核酸检测证明)的芮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郭晓珑、任环宇一边叮嘱她慢点跑,一边引导她顺利进入考场。

“孩子已经进入考场了,你们就放心吧,都别在这里等着了,老师比咱们照顾得还好呢……”考生入场后,很多家长不愿离开。为了防止聚集,芮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肖军照语气轻柔,耐心劝导着家长,“都回去吧,我们替你们守着,快回家给孩子准备可口的饭菜吧。”

为做好2022年高考安保工作,芮城县公安局周密部署,启动社会面巡防勤务,全力维护好芮城中学、陌南中学考点及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筑起坚实可靠的安全屏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高考期间,参加安保的芮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古魏派出所、巡特警大队民辅警提前就位,强化“囤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处突”,加强考点周边区域的巡防管控,进一步提升见警率,强化社会面重点目标及考点周边治安巡逻。

该县交警大队合理安排警力做好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和车辆停放管理,在考点周边主要路口设置禁鸣标志,在相关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为高考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并在每个考点安排警力,如遇考生求助及时提供帮助,为考生排忧解难,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6月7日上午8时许,距高考第一场考试开考仅剩半个小时。在陌南中学参加高考的考生张某忘记带“三证”,眼看马上就要开考了,心急如焚的她找到交警求助。正在执勤的交警大队辅警郭晓珑、任环宇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慰张某,一边驾驶车辆赶回张某家中取到“三证”,终于在开考前到达考场,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