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应对网络舆情 保障市场经营秩序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6月9日12时许,一名抖音用户在抖音平台发布了一条短视频,配图文字内容为:“大家看看风陵渡XX加油站,我的车油箱容积为51升,却给我加了58.1升油,难道我的车漏油吗?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视频发布后,芮城县市场监管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联系投诉人王先生了解具体情况,并带领检测所工作人员前往风陵渡事发加油站对该站加油设备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加油站营业资质齐全,加油站4台加油机、8个加油枪都提供有芮城县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出具的《检定证书》,且在有效期内(2022.7.18),加油机鉴定铅封完好。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出现上述问题的原因是汽车燃油箱标注的额定容量在设计时从汽车安全角度和燃油热胀冷缩的特性来考虑,都会留下一定的空间,汽车燃油箱的标称容量通常为最大容量的80%到90%。因此,车主在加油过程中如果选择加满会出现实际加油量比额定容量高的情况。

对此调查结果,加油站和投诉人王先生都表示满意,王先生也及时删除了原视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