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星汉灿烂》热播

描绘古装家庭百态 极具现实意义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16

□李洪波

由费振翔执导,吴磊、赵露思等主演的《星汉灿烂》正在腾讯视频热播。该剧讲述了背负血海深仇的大将军凌不疑与自幼缺爱的程少商相互治愈、共同成长,坚守正义化解国家危机,成就一段佳话的故事。该剧由关心则乱小说《星汉灿烂,幸甚至哉》改编,剧中融入了女性作者的细腻情感,生动描摹了古装家庭群像,并巧妙带入中国传统亲子关系对于每个人成长影响的思考,为观众带来现实生活启示。

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留守儿童的苦境似乎如出一辙。剧中,女主程少商成为宅斗牺牲品,自幼便成为留守儿童。但是,不完美的原生家庭,虽然导致了重重问题,却也推动着人物的成长。而个性孤傲的大将军凌不疑,同样家庭环境复杂,有着一段辛酸的成长往事。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家庭环境背景,致使男女主两人在困境与磨砺中成长。全剧体现着每个角色受原生家庭影响,在亲情与爱情态度上的不同选择,角色与原生家庭之间或抗衡,或弥合,极具现实启示。

剧集除了男女主两人的情感线外,也将亲子关系、子女教育等亲情线浓墨重彩地展示出,在有笑有泪的故事中让观众获得成长。(《半岛晨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