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纪录片《疫转时刻》播出真实记录香港抗疫故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04

□徐绍娜

纪录片《疫转时刻》6月30日晚在广东广播电视台、香港有线电视同步播出。该片以香港人的视角真实记录香港抗击新冠疫情过程,呈现内地援港医疗队、香港各界人士在香港第五轮疫情中有序、有力地保护这座城市的动人故事。

今年春节以来,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关键时刻,中央政府全力支援,香港特区政府负起主体责任,共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录片《疫转时刻》记录了内地和香港医护人员、纪律部队、志愿者组织、普通老百姓以及各行各业的抗疫故事,为同心抗疫的这段历史留下动人篇章。

《疫转时刻》时长60分钟,以多条故事线并存的结构叙事,每个故事均有不同视角,各自成章,但又因共同的主题而紧紧联系在一起。当中聚焦了内地援港医疗队专家张忠德、香港特别行政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香港医护界医生林建群、香港餐饮业从业者甄泳珊、抗疫的士司机余立言等人物。

全片分为四节,以多层次、多角度的编排手法将碎片化的故事融合在一起,展现香港抗疫最真实的一面。同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见证香港人在疫情面前发挥狮子山精神,向世界展现中国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彰显人性之光和中国社会的进步力量。(《新快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