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声生不息·港乐季》播出献礼特辑

“港乐与我共此时” 全民高歌《东方之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30

王轶斐

《声生不息·港乐季》日前于湖南卫视播出“港乐与我共此时”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特辑。节目以各年代的经典港乐为引,由内地与香港歌手演绎歌声中的家国情怀与血脉同根。同时,节目还邀请到见证内地与香港交融大事件的行业代表,回顾砥砺发展路,同抒切切中华情。

港乐中有许多金曲见证了香港回归25年以来的时代发展与历史瞬间。节目中由内地与香港新老歌手共唱的《中国人》,便是在1997年为庆祝香港回归而创作的,唱出了国人心中的自豪感。“25年回望,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爱国的心始终如一!”61岁的香港演员欧阳震华在谈到回归后的“变与不变”时这样说。

一直以来,内地和香港都携手共渡难关。叶倩文和单依纯共同演绎的《爱是永恒》,唱出“有着我便有着你”的两地情。在时代精神的发展进程中,“狮子山精神”正是自强不息的中华精神写照,林子祥和毛不易演唱的《狮子山下》,歌中唱出“同舟人,誓相随”,林晓峰和刘惜君演唱《我的中国心》,“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唱响着浓浓民族自豪情。

在节目中分享2008北京奥运会记忆时,霍启刚称:“在(鸟巢)那么壮观的一个地方,有6万人一起站起来升国旗、唱国歌,可以说是人生的那种骄傲到了一个极点。”歌手李克勤谈到香港作为奥运马术比赛地时,难掩自豪:“非常感谢国家,让香港可以共同分享荣誉,非常高兴。”

海风吹拂了五千年,东方之珠永远璀璨。《声生不息·港乐季》的献礼特辑中,内地与香港歌手携手共唱《东方之珠》,以好歌献礼回归,用经典打开时代新篇章。伴随着《东方之珠》的动人吟唱,节目收视高热领跑,多个数据平台强势登顶,同时段收视及份额领先第二名幅度达23%,“香港回归升旗手朱涛回忆升旗哽咽”“声生不息全场大合唱东方之珠”等话题引发热议。

词作家郑国江说:“流行曲跟时代和香港社会的转变是息息相关的,我们将自己的感受、香港的缩影写在了歌词里,不是仅仅表示我爱你、你爱我这么简单,这是港乐的一个特色,永远都有存在的价值。”

 (《每日新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