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郑晓龙赵丽颖时隔15年二度合作
《幸福到万家》聚焦乡村振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3

由春羽影视制作发行,郑晓龙、刘雪松、姚远联合执导,赵冬苓编剧,曹平担任制片人,赵丽颖、刘威、唐曾领衔主演,罗晋特邀出演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幸福到万家》正式定档,将于6月29日起登陆东方卫视等平台。该剧讲述了赵丽颖饰演的农村姑娘何幸福历经多重考验,最终带领万家庄实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法治文明、生态文明的励志故事。

在剧方发布的“笑迎曙光”版海报中,以徽派村庄建筑为背景,赵丽颖饰演的何幸福笑容明媚灿烂,还有刘威饰演的万善堂、唐曾饰演的王庆来,以及罗晋饰演的关涛三人目光灼灼、眺望前方,传递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而预告片则以婚礼上万家庄老王家新媳妇何幸福一脚踹开房门开场,“闹婚矛盾”“土地纠纷”“人身伤害”……麻烦事儿一件件袭来,但何幸福一次次叩响万家庄村支书万善堂的家门,只为讨个说法。

该剧以女主角何幸福在追求公平正义、寻理寻法过程中实现个人成长为主线,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励志力量。初嫁万家庄,她勇敢打破“闹婚”陋俗,坚持“要个说法”;进城打工后,她肯吃苦、爱学习,不断地融入城市生活;最终,她回到农村、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乡村经济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法治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发展贡献了力量。

据悉,剧集《幸福到万家》改编自系列小说《秋菊传奇》,小说的第一部曾被张艺谋改编成电影《秋菊打官司》。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郑晓龙透露,之所以选择这个故事,也是看中了故事里人物的尊严感、人格及背后的时代精神。对于《幸福到万家》,郑晓龙没有把它当成一部主旋律剧来拍,“就是讲一个普通人的故事”。他认为,该剧有三大亮点,第一是故事有张力,“剧中官司很多,涉及激烈的矛盾,会很好看”。

第二是演员表演好,郑晓龙透露,在最初选角的时候,赵丽颖就是女主角的第一人选。郑晓龙夸赵丽颖:“尽管那些剧中人物是虚的,她还是努力在虚的人物中找到实的部分。看得出来,她努力想要靠近人物,这是她能演《幸福到万家》这个戏的主要原因。”至于《幸福到万家》的第三个亮点,郑晓龙认为是它有生活感,“这部剧是拍给老百姓看的,不只是面向农村人,也面向想了解农村人生活现状的城市人群”。

《幸福到万家》是继《金婚》后,导演郑晓龙与演员赵丽颖时隔15年的二度合作。郑晓龙导演在《金婚》之后,创作出《甄嬛传》《红高粱》《急诊科医生》《功勋》等众多优质作品。

而《金婚》中曾经青涩的女孩佟多多,如今在《幸福到万家》中摇身一变成长为乡村新女性何幸福。作为新来的媳妇,赵丽颖饰演的何幸福刚直有脾气,面对村里的陋习和不公,她正面反抗,推动着万家庄的精神文明进步。

在郑晓龙的执导与赵丽颖的演绎之下,剧集将呈现新女性成长与新农村蓬勃振兴相呼应的励志故事。导演郑晓龙坚持在作品中提供给观众,尤其是年轻人对人生、对社会的思考空间,以真切的现实和饱满的人性给观众触动。

 (综合《半岛晨报》《新快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