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电影《人生大事》点映口碑炸裂泪点笑点齐聚好评不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3

□孔小平

暑假档开局以来,已收获10亿票房。6月19日,由韩延监制,刘江江编剧并执导,朱一龙领衔主演,杨恩又特别出演的电影《人生大事》,在全国多城市举行超前点映,口碑如预期一样“爆”了。不少影迷表示,暑假档“黑马”将至,冷了半年的电影市场就靠它了。据悉,该片将于6月24日上映。

目前,电影《人生大事》超前点映正在进行中,淘票票和猫眼评分均高达9.7,创下淘票票过去3年剧情片、家庭片点映评分记录,观众口碑一路向好。

电影《人生大事》围绕着殡葬师三哥与孤儿小文之间非血缘关系的亲情展开,小文在葬礼上认定是三哥带走了相依为命的外婆,初见时他们是针锋相对的陌生人,但在小文成为孤儿时,是三哥给予了她家人般的陪伴与亲情补偿。在相处中,小文因重获安全感而从浑身是刺变得柔软懂事,一向被人嫌弃“吃死人饭”的三哥也找到了生活的主心骨,变得越来越成熟有担当,两人双向需要、互相救赎的关系呈现出极强的治愈力。

电影《人生大事》自点映后,已赢得众多观众肯定,许多影迷感慨该片题材别出心裁:“聚焦殡葬行业人群其实很有意义,对殡葬师的诠释太浪漫了。”

也有观众对片中的地道方言表示认可:“武汉话、成都话、东北话……每个人的方言都很对味,市井氛围瞬间拉满。”还有观众被小文与外婆的祖孙情深深打动,联想到自身经历陷入回忆之中。

杨恩又饰演的武小文颇具观众缘,因为至亲离世而年幼沦为孤儿的她,不得不向外界竖起尖利的刺,便形成了霸气又惹人怜爱的反差标签。从放出的“文姐”特辑中可以看到,杨恩又饰演的小文身上背负了大量情感表达戏份,光哭戏就有多种呈现方式:撕心裂肺、默默抽泣、喜极而泣、多种情绪杂糅在一起的哭等。这些成人完成起来都吃力的表演,被杨恩又一一精准展现,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早在抖音上破百万的片段:丢失的小文跑回上天堂找三哥,戏里亲人重逢的情感爆发和戏外朱一龙帮又又调动情绪后的心疼安慰,都让无数观众破防。正如该片监制韩延所说:“两个被抛弃的人在一块完成了这么一个旅程,产生情感,相互改变。这种感情也是很奇妙的,有时候甚至它并不比有血缘关系的这种感情浅薄。”

 (《扬子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