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大型文化节目追寻文学创作的初心与意义
《从延安出发》与时代相呼应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大型文化节目《从延安出发》,19日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迎来收官。节目中,观众与82岁前辈艺术家顾威、青年追寻者张雪迎一起,于舞台戏剧《暴风骤雨》、电影《柳青》、话剧《路遥》《雷雨》、电视剧《人世间》等一部部聚焦中国沧桑巨变、人民奋斗历程的现实文艺作品中,追寻文学创作的初心与意义。

大型文化节目《从延安出发》播出以来备受观众热捧。通过青年演员与前辈艺术家的一次次对话,看到了冼星海先生愿望的“实现”,见证了“喜儿”翻身做主人,知晓了在南泥湾艰苦奋斗的吴印咸,也从黑白两种木刻之变中认识了人民艺术家古元……“人民文艺”之光从80年前延安文艺座谈会上一路照亮了中国文艺前进方向,与时代相呼应,与人民共鸣。

节目尾声,著名歌唱家殷秀梅、阎维文以一曲《领航》将所有文艺工作者的心声道出:“信念永恒,初心不忘,昂首挺立在新时代的征程上!” (《今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