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演员侯京健在《数风流人物》中扮演毛泽东

走进伟人内心 成就更好自己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02

刘桂芳

正在热播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数风流人物》中,演员侯京健饰演毛泽东。这是他自2010年在《铁肩担道义》中第一次饰演毛泽东后,第13次饰演这一伟人角色。侯京健表示,拍摄这部剧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在30年的跨度里,最大化地走进伟人的内心、展现伟人角色。

《数风流人物》从1919年“五四”运动开篇,一直讲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剧中,前后30年不同阶段的毛泽东都由侯京健一人饰演。侯京健说:“塑造这类角色不像演其他角色。别的角色,我们可以在自己的身上找到观照,会有很自然的一面,也会更有代入感。演毛主席,我就只能去找人物原型,去尽量贴合真实的人物本身。”

这些年来,通过《铁肩担道义》《秋收起义》《觉醒年代》等作品的创作,侯京健对毛主席的了解越来越深入。在他看来,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充满干劲,探索救国之路的过程其实也是他自己成长的过程;中年时期的毛泽东更加成熟,善于归纳、总结、反思和调整;老年时期的毛泽东更有韧劲,也更加通透。因此在表演中,侯京健选择了用语音语调、体态动作的变化来诠释不同阶段人物心境的变化。侯京健认为,只有将人物形象塑造得更加生动、丰满、立体,才能展现毛泽东的思想变化过程,也方能诠释伟人的伟大之处。

侯京健认为,扮演伟人让他成就了更好的自己。“一路走来我遇到了很多挫折,也有迷茫期。但现在回过头看,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坚定、乐观,更充满正能量。我觉得这是扮演毛主席带给我的深层次影响”。 (《今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