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周杰伦“最贵专辑”值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15

□寿鹏寰

时隔6年,周杰伦的新专辑终于在歌迷千呼万唤中“始出来”。但是公布歌单后,周杰伦及其新专辑却从热议变成了争议。

周杰伦的第十五张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于7月15日正式发行,7月6日《最伟大的作品》同名主打MV《最伟大的作品/GREATEST WORKS OF ART》首播,7月8日新专辑已在各大音乐平台开启预售,仅用15分钟就卖出50万张。当时新专辑官方定价30元引发了热议,有网友直接调侃说《最伟大的作品》是“最贵的专辑”。

当《最伟大的作品》公布歌单以后,网友发现,这张新专辑的12首歌中,有6首为之前发表过的旧歌,从而引发争议。

事实上,新专辑中收录旧歌,这在歌坛非常普遍。知名乐评人卢世伟认为,周杰伦新专辑令人质疑的并不是收录了旧歌,而是只有6首新歌售价却是30元,折合一首歌5元,市场价应该是3元一首歌。

“他既没有频繁发片,也没有隐退江湖,一直以各种形式活跃在演艺圈,所以大家对他的关注度很高,对他的作品自然也满怀期待。”卢世伟说,大家的期待值过高,一旦发现和自己想的不一样,又急于去表现自己的失望,就很难做出客观的评价。这也就解释了当下部分网友的不理智行为。

知名音乐人李广平认为,周杰伦的新专辑还是按照常规的唱片思路来做的,收录几首这几年发表的歌曲,再加上几首还未发表的新歌,集结成一张专辑,这是唱片公司常规的操作手法,毋庸置疑。

李广平认为,目前能听到的新歌保持了周杰伦的音乐水准,甚至可以说在水准之上,包括MV的打造,也证明周杰伦对自己的音乐品质有着严格的把控,“从这方面来说,我觉得还是对得起歌迷的。当然从歌迷的角度来说,期待新专辑都是全新的作品,这个心情也可以理解,可是从唱片制作的角度来说,周杰伦的做法也无可厚非”。(《北京青年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