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顶级班底打造新型农村剧《幸福到万家》热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06

顶级班底打造新型农村剧《幸福到万家》热播

赵丽颖解锁何为“幸福”

李洪波

近日,由赵丽颖、刘威、唐曾领衔主演,罗晋特邀出演的《幸福到万家》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及优酷同步播出。该剧讲述了赵丽颖饰演的农村姑娘何幸福历经事业与婚姻、爱情与亲情的多重考验后不断成长,最终带领万家庄实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法治文明、生态文明的励志故事。开播之后,该剧迅速成为优酷站内热度值最快破万的剧集。

赵丽颖用真情实感演绎出农村年轻女性的力量

《幸福到万家》改编自陈源斌长篇小说《秋菊传奇》,以一人、一家、一村庄的成长史、变化史、发展史为线,串起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并以扎实的现实主义表现方式,塑造了在冲突中勇敢成长的何幸福这一“敢姐”形象。剧中,何幸福自信、执着、勇敢的形象,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励志力量,也通过对广大农村人物群像刻画展现了当代乡村的真实面貌。

剧集播出后,引发了很多观众的强烈共鸣。在何幸福的不懈努力下,村子终于终止了闹婚习俗,村办企业也停止污染,领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关于“气人”和“解气”的各种话题也相继登上微博热搜,成为观众对该剧饱满的角色、富有张力的剧情的直观反馈。可以看出,这一角色的定位就是新时代年轻女性的榜样。很多观众感慨,赵丽颖的演绎中充满了韧性与动力,看得很激动。同时,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到底应该如何追求“幸福”。

通过该剧,观众看到了赵丽颖全新的一面。导演郑晓龙也表示:“一开始选演员的时候就是丽颖,她是最合适的。她身上有那个倔强,有股蓬勃的生命力。”他透露,“在拍摄的时候,丽颖对剧情消化透了、理解了,她就把人物演出来了,一旦她自己不理解,她就过不去。实际上,她在用真情实感演她理解的人物,将角色的经历用表演转化为自己的生命体验,这是她的优点。她一定是真的动心了,否则她没法演,这点特别难得”。

高配班底让农村剧有了新形式呈现出有益探索

《幸福到万家》的制作团队也堪称国内电视剧行业的高配组合。郑晓龙是《甄嬛传》的导演,曹平是《金婚》总制片人,赵冬苓是《红高粱》的编剧。郑晓龙表示:“剧本最早是赵冬苓写的,我看了故事大纲,后来又去搞剧本,已经是大概6年前了。当时这个剧本讲的是秋菊打官司,后来又进行了一些修改,把它跟现实结合得更紧,跟当下结合得更紧。”

《幸福到万家》播出至今,东方卫视、北京卫视蝉联实时收视第一、第二,优酷站内热度值已突破10000,成为优酷站内最快破万的剧集。作为一部以女性励志成长为主线的现实题材电视剧,该剧对现实充满了关切和善意,既描写了现代农村社会的基本现状和普通民众遇到的切实问题,也投射出当下新女性追求幸福的时代诉求。郑晓龙表示:“前两年我们大量的作品是在讲农村由穷变富的故事,但是我们这个片子特别强调的是不能光由穷变富,还应该是已经富了以后怎么办。”

此外,郑晓龙也表示,这部戏的剧本希望既要好看、观众喜欢,又要反映出新农村建设的新变化,“现在农村的变化已经很大了,基层治理水平也得到了提高,城里的年轻人又有了回乡建设新农村的愿望,家乡也成了他们实现个人价值和梦想的一个天地”。他说:“这部剧也比较直接地讲了一些农村‘旧风俗’和‘新观念’的矛盾。这是对当下乡村比较真实的描写。通过法治的方式解决村民或者是老百姓生活当中日常遇到的具体问题,这也是依法治国非常重要的一个方式。所以说,我觉得这个片子呈现了一些有益的探索。”


(《半岛晨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