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看看何幸福”

──电视剧《幸福到万家》主演赵丽颖谈角色塑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15

□张帆

现实题材电视剧《幸福到万家》正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热播。该剧改编自陈源斌的长篇小说《秋菊传奇》,以现实笔触直面新农村发展中的真实问题,真情实感讲述普通人的烟火生活,引发众多观众共鸣。7月13日,该剧主演赵丽颖接受了媒体采访,讲述拍摄体验和她眼中的“何幸福”。

赵丽颖表示,《幸福到万家》最吸引她的就是从作品到人物的“真诚”。“这是一个很有现实意义的故事,通过这部剧,观众不仅可以了解到新农村的新风貌,还能看到何幸福这样真诚且勇敢的女性形象。我觉得自己和这个角色也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有想法都会直接表达出来。可能有人会觉得这是一种执拗,但进入何幸福的世界里去看这些事情,就会明白为什么她有这样的执着。我们生活当中也确实需要更多的‘何幸福’,敢于表达也敢于承担,需要这种较真儿的精神”。

电视剧市场上流行“大女主”,但在赵丽颖看来,《幸福到万家》就是一个平凡女性的成长故事,“何幸福的成长并不是所谓的‘逆袭’,就是一个普通女性的成长。她从来没有放弃想要学习的态度,一路通过学习实现成长,最后带领全村人走上致富道路。她拥有这种大的格局和深远的眼界,这是区别于以往一些女性题材作品的,可以说是一个新的类型”。

从1992年的电影《秋菊打官司》到今天的电视剧《幸福到万家》,不同的时代背景和故事内容,展现的是女性身上共通的人性光辉。赵丽颖说:“何幸福说过两句话,非常简单朴实,但在现实生活中是非常受用的。‘使劲活,好好活’‘人不应该只是活着,还要活得明白、活出自我’,这两句话可以送给正在奋斗路上的每一个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看看何幸福,会被她身上的那种生命力所感染。”

(《天津日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