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永济:校企携手探索 节支增效新路径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20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近年来,永济市坚持把深化省校合作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在充分发挥相关高校科技资源和人才优势的同时,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特别是相关企业高质量发展。其中,永济市超人奶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超人奶业)与山西农业大学合作开展的“奶牛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体系建设,聚焦养殖业节支增效发展需求,探索走出了一条校企合作的绿色发展之路。

据了解,超人奶业与山西农业大学通过示范奶牛良种繁育、优质饲草加工利用等技术,建立了本土化的集种质优、营养调控和高发病防控的奶牛生产先进技术体系,并利用先进的技术体系和DHI报告解读,优化奶牛生产所需要的日粮配制,从而实现阶段性的精准饲喂,此举不仅提高了牛群的生产能力,还有效提升了奶牛的饲养管理水平。针对奶牛的高发病防控,双方还围绕犊牛初乳饲喂以及犊牛开食料配制开展合作,健全和提升了犊牛精细化饲喂技术规范。

通过一系列深度合作,山西农业大学科研成果在超人奶业完成了本土化转化,有效促进了超人奶业强本达标、节支降耗、提质增效。如今,超人奶业的管理水平得到稳步提升,产品质量实现稳步提高,在年节支50万余元的基础上,年增加利润达10%,进一步延长了企业的产业链,达到了企业增产、员工增收、带动周边群众致富的良好效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