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推出“8+2+1”服务菜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等工作要求,盐湖区市场监管局靠前服务,推进各项政策落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恢复稳定增长,不断壮大该区市场主体培育数。

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该局紧扣全区十大产业集群和“专精特新”企业,成立由职能股室组成的入企服务队,靠前服务、一线服务,积极宣传国家市场主体培育各项优惠政策;推出“8+2+1”服务菜单,为企业解决质量管理、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特种设备等生产经营问题。

截至目前,该局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共23个。特别是组织质量专家,上门为运城市东鑫盛彩印有限公司解决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的增项问题,帮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指导山西正海泵业有限公司申报发明专利5个,从而助力企业争取到河南等地的节能型水泵销售项目,每月还为项目关联方节约电费7万余元;同时,推荐指导全区优势企业申报山西标准化创新奖、山西精品奖,打造企业发展的“金字招牌”;并争取优惠政策,协调市综检中心为全区25家“专精特新”企业减免实验室设备及特种设备检验费。

打造全域帮办体系,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组织14个服务队,深入商场、超市、大型农贸市场等上门为经营户帮办、代办营业执照739份,全力破解个体工商户办证难问题;上门宣传国家出台的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融资支持等各项优惠政策;积极为经营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动员房东或商场主办方为市场主体减免房租等费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