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线上撮合 线下助力

财惠金服平台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在盐湖区委、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盐湖区财惠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运城盐湖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财惠金服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入驻企业1506家,合作的金融机构25家,综合服务机构18家,发布金融产品87个;企业通过线上申报共提出融资需求369笔、金额6.66亿元,其中147家企业和个人通过平台融资3.77亿元。

财惠金服平台是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手段,通过信息发布、政策解读、业务撮合、数据共享、信用评级、线上办理等为企业提供金融和咨询服务,重点解决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融资与发展难题。该平台自2020年11月试运营以来,多措并举,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抗击疫情和助力企业正常运转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为盐湖区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企业开展全产业链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助企纾困的金融责任。

同时,该平台邀请了18家资质完备、专业突出的综合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服务,同时,还把国家、省、市、区关于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企业的新闻通过“新闻中心”栏目进行发布,方便企业快速查看。

该平台的上线运营,有效实现了政银和中小微企业、三农经营主体的面对面互联互通,对有融资诉求的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经营主体与银行进行融资业务撮合,打破金融机构与企业信息不对称的壁垒,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银行精准获客、企业快速获贷,最大程度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元化、一站式的高效便捷服务。财政部门通过贴息补费的激励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将大量资金投向三农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优化金融生态和营商环境;平台综合服务机构能“点对点”帮助企业在“专精特新”评选、高新科技企业认定、企业股改、挂牌、上市等方面,实现便捷的政策申报及“一站式”服务,促进实体经济与金融的良性循环,加快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让经营降成本、让机构得实惠、让融资更便利、让发展更稳健”的服务目的,促进盐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