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暴雨来袭 盐湖交警奋战在险情一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3

6月12日凌晨2时许,中心城区暴雨来袭,盐湖交警大队迅速反应,全警出动,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应对暴雨天气,在风雨中彰显了盐湖交警的力量。

凌晨大雨 民警彻夜守护

6月11日,我市发布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天气预警,接到预警后,盐湖交警大队未雨绸缪,立即组织摩巡队、机动中队、公路巡警等机动民警迅速到岗,开展疏堵保通和抢险工作,确保早高峰各路段顺利通行。

凌晨2时,随着降雨的开始,该大队备勤的民警不间断对中心城区57个易积水路段进行巡逻。

随着雨势不断加大,凌晨3时19分许,购物中心门口、解放路立交桥(下穿桥)等6个路段积水不断加深,不具备通行条件,执勤民警当即对该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

雨中巡逻不断,截至凌晨4时40分,盐湖交警大队已根据实际路况,对中心城区的10个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

管制期间,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引导分流,及时清理下水口杂物,对受困群众和抛锚车辆进行施救。当夜,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民警皆是全身湿透,却依然奔波和奋战在辖区险情处。

凌晨5时30分,购物中心门口积水排空,解除交通管制;6时,百货大楼门口积水排空,解除交通管制;8时40分,中心城区的10处积水路段全部解除交通管制……

一夜的时间里,盐湖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将暴雨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

交警提醒 雨天行车4要点

1.必要时开启近光灯。雨天会使驾驶员视线模糊,行车难度增加,道路状况不易观察。阴雨天里,建议驾驶员开近光灯,提升车辆的识别度,必要时把雾灯打开。

2.前挡风玻璃要除雾。在雨天,前挡风玻璃起雾会影响视线,因此,可以通过开冷风或者开启暖风来消除玻璃雾气。只要把风向调到吹玻璃的档位,即可消除雾气。

3.保持后视镜的清晰。大雨时,后视镜和侧窗玻璃都会挂满水珠,难以看清后方路况,并线和转弯时安全隐患增加。建议驾驶员开车前将后视镜擦拭干净,以大幅减少水滴。部分车型配备有后视镜自动加热功能,也可以把水珠蒸发掉。

4.慢行保持车距。雨天路滑,轮胎抓地力下降,刹车距离要比干燥路面更长,如果因避险(避障碍物)猛打方向易导致车轮打滑车辆失控发生事故。交警提醒,雨天开车必须要控制车速,并与前车保持更长的安全距离。转弯时提前减速慢行,仔细观察侧方道路情况。  

记者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