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盐湖区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婷)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6月13日至19日,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为6月15日,活动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向全区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6月13日,盐湖区能源局联合盐湖区南城街道办事处,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据悉,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盐湖区号召全区各单位各部门,通过设置节能展板,组织各机关单位开展能源短缺体验活动,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工作。此外,活动要求全区党政机关利用对外显示屏进行节能口号宣传,区教育局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节水、节电等宣传教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号召所有行业节水、节电,同时在公共区域张贴宣传画进行节能宣传,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理念,引领助推全社会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转变。

活动当天,市民通过节能知识宣传展板了解到更多节能常识,盐湖区能源局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节能、垃圾分类、塑料污染治理、低碳绿色出行、节粮、节水、节电等有关政策,并为市民发放宣传册、环保袋等(上图),积极推广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市民刘先生表示,通过参加活动,了解了不少日常节能小妙招,今后会在生活中运用起来,比如节约用水、用电,出门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为美丽绿色运城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