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万荣农商银行助力21.24万亩小麦颗粒归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爽)当前正值抢收抢种的“三夏”关键时期,为帮助因疫情滞留北京、天津等地的外出农户收割小麦,万荣农商银行出动党员突击队210人次,累计开展田间抢收5000余亩,复播玉米3000余亩,发放夏收夏种专项贷款4500万元,使全县21.24万亩优质小麦颗粒归仓。

银行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开展贷款调查  张斗波 摄

小麦开镰后,万荣农商银行成立了6支党员突击队,奔赴夏收一线,帮忙种粮大户、返乡困难户、脱困户等抢收抢种。

6月9日,万荣县气象台发布蓝色预警,预计6小时内将有雷暴大风天气。望着地里已经成熟的小麦,农户及合作社手足无措、焦急万分。这时,万荣农商银行党员突击队迅速投入抢收,终于赶在暴雨到来前把农户及合作社代种的小麦收割完成。

“张经理,今年小麦收购量大,需要贷款多,时间还紧……”6月上旬,南张支行客户经理接到辖内一夏粮收购企业老板的电话,随即派出客户经理上门调查,特事特办,迅速发放贷款200万元支持夏粮收购。

早在5月下旬,万荣农商银行就制订了支持“三夏”工作方案,围绕小麦种植大户、夏粮收购企业、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农资销售商户等重点客户群体需求,针对性开展金融帮扶。各网点开辟“三夏”贷款绿色通道,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小微授信中心设立“三夏”调查审核专班,速审速贷,确保从客户申请到调查完成再到贷款发放不超过3天,为粮食稳产、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贡献了金融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