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市区河东东街、机场大道献血屋投入使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5

运城市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景冬波)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感谢献血者的无偿献血行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和安全,当日,我市在市区新投入使用的河东东街献血屋举办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出席宣传活动的领导为献血屋投入使用剪彩

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活动目标是“感谢全世界的无偿献血者,让更多公众认识到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强调坚持无偿献血以保障血液充足和安全供应的必要性;建立国家血液供应保障体系,呼吁社会公众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6月1日至14日,市中心血站通过运城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线上无偿献血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网友的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其中,共有350名市民获得答题纪念品。

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军龙、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闫乐等在献血屋查看设备配备情况

宣传活动现场,市中心血站站长姚江波介绍了河东东街、机场大道献血屋基本情况;志愿者代表侯俊刚和百次献血者代表邵军作了发言;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军龙、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闫乐和姚江波共同为献血屋投入使用剪彩。其间,市中心血站医护人员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型、血糖、血色素等,普及血液知识,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手册。

当日,市区河东东街、机场大道有两座献血屋投入使用。河东东街献血屋位于市发改委东侧,占地面积52平方米;机场大道献血屋位于机场大道和库东路交会处(黄金水岸小区附近),占地面积56平方米。两座献血屋都是依托“河东驿站”项目配套建设的,在提供无偿献血服务的同时,还承担着“健康小屋”的功能和职责,为市民免费提供自助健康监测服务、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开展急救服务,引导居民养成自我健康管理意识等,实现了爱心献血屋的效用最大化。

血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运城市中心血站承担着全市13个县(市、区)470万人口、110余家临床医院的采供血任务。近年来,随着临床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临床用血需求逐年攀升,我市临床供血由2010年的12.62吨增长至2021年的23.68吨。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市中心血站积极加大宣传和招募力度、完善采供血保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先后新增了两辆献血服务救护车,成立了爱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挂牌了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站,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需求。由此,我市也连续10届20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