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李祥林当选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冬波)6月13日,从市中医医院了解到,该院院长、山西省名中医李祥林当选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李祥林系市中医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山西省名中医,兼任山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山西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省中西结合学会皮肤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美容整形协会中西医结合美容分会副主任委员。从医30余年,李祥林擅长运用经典中药方剂治疗内科杂病和皮肤病,注重中医治未病思想的运用研究。近年来,主编著作2部,参编著作8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目前参与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曾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3项、市级科研项目3项。

据了解,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实施,遴选从事中医临床、中药实践工作30年以上的主任医师(药师)为指导老师,每位指导老师带教两名45周岁以下、中级以上职称的继承人,旨在通过为期3年的跟师学习,培养一批能够很好地继承掌握发扬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的继承人。该项目自1990年启动实施,已顺利完成6批,为促进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培养中医药特色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