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山西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式面点、网页制作比赛在我市举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 郝丽莎)6月8日、9日,山西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中式面点项目、网页制作项目在我市盐湖区彩虹职业培训学校举办,我省各市代表队的残疾人选手参赛。

评委现场为面点作品评分

此次比赛分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两个部分,其中理论考试于8日举行,实操竞赛于9日进行。9日上午9时,在中式面点项目的比赛现场,裁判员向选手们介绍了比赛要求和标准后,比赛正式开始。和面、调馅、制作……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各显其能,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完成梅花蒸饺和象形包子的制作。

中式面点比赛现场

同时开赛的还有网页制作项目,选手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利用所提供的软件和素材,制作一个主题网站。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围绕主题进行构思、合理布局,进行网页制作,展示各自的设计制作、编辑等技能。

代表我市参加网页制作项目比赛的选手李征晁说:“残联非常重视残疾人技能培训、上岗就业,这次比赛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和互相交流的平台。残疾人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我们一样能够通过学习技能上岗就业,实现人生价值,创造更好的生活。”

网页制作比赛现场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强化残疾人基本技能,培养残疾人的综合应用和科学创新等方面的能力,激发广大残疾人利用技术就业创业与实践成才的热情,展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成果和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