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新绛县红十字会用心服务彰显担当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4

本报讯 自成立以来,新绛县红十字会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积极围绕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等方面开展工作,使其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功能不断彰显,各项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名列前茅。

目前,该会已成立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等队伍,注册登记志愿者人数达到160人,每年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1万小时。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新绛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在县城人员密集、流量大的地方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以及防疫物资,并安排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在去年秋季防汛救灾中筹集资金1亿元,用于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每年高考前后开展“助力高考、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莘莘学子圆大学梦;积极参与全县城市更新行动和社区共筑共建志愿活动,与居园池社区合力帮助绛州三楼景区清理垃圾,还景区一片洁净。

不仅如此,为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新绛县红十字会每年还主动深入基层开展救护员培训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十余场,培训红十字救护员300余名,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惠及2000余人。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