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运城移动分公司:多措并举助力老年客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在近期的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运城移动分公司通过数智化手段和线下一对一宣传齐发力,坚决维护和保障老年群体合法权益。

▲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为帮助“银发族”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运城移动分公司组织13个县(市、区)分公司同步开展了以“智慧助老”为主题的店面宣传。宣传中,工作人员走上街头,通过“案例剖析﹢知识讲解”的方式,促使老年群体从“被动防”变为“主动防”。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开展宣传活动60余次,为90余名老年客户化解了电诈风险。

针对不同诈骗场景,该公司同时要求全市所有移动营业厅内均要密集张贴“反诈二维码”,对新入网客户进行全量扫描,做到一卡一扫。此外,还张贴了“断卡”行动宣传页,在大厅大屏处播放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普及防诈知识,提醒客户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强化个人防诈意识,不要将登记本人身份信息的电话卡出售、出租、分租或转让给他人使用,以免被不法分子用来进行电信网络诈骗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与此同时,针对老年群体防诈意识薄弱,信息获取渠道有限等特点,运城移动还借助“数智化网络诈骗防控体系”,通过舆情监测、数据挖掘、趋势分析,持续加大对虚假保健品促销、医保卡冻结诈骗、虚假收藏品推销、健康码异常诈骗、封建迷信宣传等专盯老年群体的违法信息拦截治理力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