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绛县:“四项举措”推进“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4

本报讯(记者 郭 华)今年以来,绛县县直工委紧紧围绕“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目标,提前谋划,高位推动,创新工作,扎实推进,努力实现机关领域党建工作呈现新局面。

高位推动,全面动员,凝聚全县示范机关创建“一条心”。绛县县直工委将“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工作作为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主抓手,年初召开基层党组织述职会议时,就对创建工作进行预部署。成立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县直工委书记为常务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创建工作。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敲定创建目标、工作指标,同县委组织部充分沟通,联合制订《“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单位)创建方案》。同时,要求各县直机关确定创建专班,明确创建方案,精细化开展示范机关创建工作。

示范引领,表率先行,布局机关领域创建工作“一盘棋”。突出优秀党组织、先进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对标争先、适当拔高”的原则,以市级创建指标为蓝本,引导各单位明确创建目标,确定创建计划。坚持分类布局,要求获得过“国字号”表彰的单位,优先创建“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动员“四大班子”办公室机关和常委部门,带头创建“五面红旗”或“四面红旗”机关;将“三面红旗”机关作为所有单位的创建底线;将创建计划报送县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强化各机关单位的创建意识。

对标创建,强化督导,激发机关领域创建工作“一团火”。聚焦全领域“五面红旗”示范创建,制定评价指标体系,量化62项工作任务,确保创建工作有抓手。将创建推进情况列入机关《党建工作督导清单》,每月跟踪督促任务落实。运用好上级督导反馈,不断提升创建水平。主动同争创“五面红旗”示范机关的部门对接,提供上门指导,帮助检点落实进度。密切各部门间沟通联系,组织党务干部到“五面红旗”示范社区“取经”学习,在全县机关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统筹推进,务求实效,汇聚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一股劲”。将创建工作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专项行动、清廉机关创建等工作融合推进,确保机关领域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高效落实。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将示范机关创建信息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加强党建信息报送制度》,实时收集、总结、宣传各单位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推进机关创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