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处非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宣讲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为提升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6月9日,市处非办联合临猗县处非办深入临猗县天泰·府东花园小区,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开展养老领域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市处非办工作人员就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活动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等,对老年居民进行宣讲,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政策答疑等,提醒老年居民选择合法合规的养老服务机构,切勿轻易相信高利息、高回报、高收益宣传,要保护好自身财产。

随后,工作人员还走进老年居民家中进行非法集资知识宣讲。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购物袋200余个、宣传资料70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50余人次,为营造良好的养老消费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活动是我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各县(市、区)处非办正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组织广大基层干部、民警、网格员、群防群治队伍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点、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高群众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同时,重点针对私募基金、财富管理、房地产、养老服务、涉农组织、线上教育等行业领域,以及打着区块链、虚拟货币、解债服务等旗号的新型风险,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渗透力,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