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市老窑头村400余户村民喜领新房钥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通讯员 武咏梅)6月14日,对河津市下化乡老窑头村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好日子——该村472户1453名村民彻底告别窑洞,搬出大山,住进城里水电气暖一应俱全的电梯单元楼。这标志着河津市6个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项目圆满收官。

老窑头村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用房项目是河津市民生重点项目,位于该市鑫苑东街以东,占地45亩,总投资1.4亿元,共建设框剪结构住宅楼8栋11层528套住房。其中,472户安置户享受中央、省、市、县四级财政补贴资金及煤矿配套资金5133万元。

近年来,河津市委、市政府先后实施了6个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项目,涉及6个行政村、21个自然村、2203户群众。其中,下化乡一半以上人口已搬出大山、融入城市,生活过得越来越幸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