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检察院提前介入引导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5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为提升司法办案质效,严厉惩治养老诈骗犯罪,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期,新绛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

新绛县67岁的李某日前报案称,有人冒充公安民警对其实施电信诈骗10000元。新绛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赵民杰第一时间提前介入,就案件事实、取证方向、追赃挽损等与侦查人员进行沟通,发现涉案账号卡主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引导办案民警调取张某的全部银行交易流水,并进行资金流向分析,认为张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要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及时将张某抓获归案。后办案民警循线追踪,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行动轨迹,于6月4日将在武汉打工的张某抓获,并追回被害人全部损失。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为全面提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质效,以检察履职切实守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新绛县人民检察院下一步将继续整合办案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加大监督力度、全力追赃挽损,为平安新绛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