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绛州澄泥砚研制所10方砚台被县档案馆永久珍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1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唐 芬)近日,新绛县举行“建党百年红色实物档案——澄泥砚”捐赠仪式,绛州澄泥砚研制所精心设计制作的10方砚台被该县档案馆永久珍藏。这是新绛县围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这一主题,多措并举开展“五进一捐赠”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捐赠活动中,新绛绛州澄泥砚研制所将精心设计制作的“信仰之光砚”“梦想起航砚”“伟大转折砚”“中流砥柱砚”“建国伟业砚”“火红年代砚”“祖国腾飞砚”“新时代砚”“人民至上砚”“民族复兴砚”10方砚台捐赠给县档案馆。此前,该所还把建党90周年精心制作的“日出东方砚”“井冈山砚”等4方砚台捐赠给县档案馆。

近年来,新绛绛州澄泥砚研制所围绕“庆祝党的生日”“庆祝改革开放”“中国梦”“红色革命圣地”“纪念抗战胜利”“民族复兴”等主题,精心设计制作了一大批精品砚台,并将其赠送给多地纪念馆,为进一步丰富红色馆藏文化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据了解,新绛县开展的“五进”活动是“以梦想档案征集为契机,让档案宣传进校园”“以家庭档案建立为基础,让档案宣传进社区”“以一棚一档完善档案为载体,让档案宣传进农村”“以执法检查为抓手,让档案宣传进机关”“以档案知识普及为目的,让档案宣传进社会”。通过“五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档案意识,提高机关企事业单位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加深全社会对档案工作的了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