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统筹推进乡镇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见成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21

本报讯 今年以来,新绛县加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完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管理体系,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目前,该县各镇行政执法队结合人居环境整顿、禁“三烧”等开展行政执法检查344次,拆除违章建筑33处。

新绛县成立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全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立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在乡镇执法队伍建设中,该县实行“一支队伍管执法”体制,9个镇均成立综合行政执法队,由镇长兼任队长,集中行使行政执法权,县司法局审核确认并公布乡镇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在配齐配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中,县司法局为乡镇符合条件并通过山西省公共法律知识考试的82名干部办理并发放行政执法证,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

该县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工作制度,制定了《新绛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协调联动机制》,内容包括专题会商制度、案件移送相互抄告制度、投诉举报信访首问责任制度、部门联动协作机制等7项制度,编制并公布《新绛县乡镇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确保乡镇行政执法依法有据。

新绛县还多次召开乡镇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下发了《新绛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制度(试行)》《加强乡镇行政执法能力建设规范乡镇行政执法行为的通知》等文件,为9个镇执法队伍各配备两台高质量执法仪,通过6个方面138个常见问题规范乡镇执法作为。为加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监管,规范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运行,新绛县还在9个镇成立了综合行政执法委员会,建立健全了综合行政执法委员会会议制度。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