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石门“五抓五促”夯实基层治理工作力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21

本报讯 今年以来,闻喜县石门乡采取“五抓五促”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到村任职大学生的培养教育,不断提高其服务农民、服务农村、服务基层的能力,进一步充实基层治理工作力量。

一是抓帮带,促转变成长。乡党委严格落实结对帮带制度,安排包村领导、农村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与大学生村官形成“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带,在各项工作上予以指导,进一步促使到村任职大学生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完成身份转变。

二是抓沟通,促队伍稳定。按照“双向”沟通的方式,乡党委指定专人负责大学生村官的服务、联系、管理工作,建立大学毕业生谈心谈话档案。同时,要求大学生村官每季度向乡党委进行一次思想工作汇报,每半年要撰写一份调研报告。

三是抓培训,促能力提升。严格落实大学生的岗位培训和日常培训,以换届“两委”干部培训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培训为契机,将到村任职大学生全部纳入培训范围,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四是抓考核,促管理规范。乡党委严格按照管理办法,根据到村工作大学毕业生“串门子、开方子、搭台子、想法子、写本子”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量化到村任职大学生的工作考核内容,实现了对到村任职大学生工作情况的实时跟踪,进一步促进管理规范化。

五是抓待遇,促后顾无忧。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安排,以最快时间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到村任职大学生工资薪酬、福利待遇等工作手续。同时,根据他们的自身实际,妥善安排食宿交通,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宋宜哲 刘柯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