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连续14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奉献一份爱 温暖一座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08

记者 李宏伟

“今年孩子高考,考场在市区,存在停车等问题。爱心送考车太方便及时了,服务很周到也很温馨……”6月7日上午,在运城中学考点附近,场外等候孩子的家长王熙高兴地告诉记者。

10时许,在盐化中学考点附近,已经连续两年参加我市爱心送考义务活动的出租车司机吕鹏告诉记者,上午已经接送考生5人,接送家长3人。吕鹏说,高考前一天他就将车清洗干净,为考生提供温馨的服务,保障他们不误考试。

6月7日,高考首日,记者在市区几个考点走访发现,每个考点上,志愿者的红马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给家长和学生送水、递毛巾降温;道路上执勤的交警让考场附近的交通秩序井然,安静有序;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工作人员不停地维持考点附近的秩序;等待送考的出租车司机和社会车辆整齐地在等待着……高考期间,助考护考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而在每个考点上,一个个温暖的爱心故事不断涌现,文明助考、爱心护考,保障高考,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明魅力。

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参考人数42301人。其中,文史类14615人,理工类27686人。全市共设13个考区,35个考点,1438个考场。

高考关系千家万户。今年是我市组织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的第14年。14年来,爱心送考活动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参与车辆从出租车扩展到社会爱心车辆,区域从中心城区辐射到其他县(市)。每年参与人数上千人,免费接送考生及家长上万余人次,赢得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我市组织爱心送考出租车约有2000辆,有500多名社会车辆车主也报名参与。

14年送考不断,14年大爱接力。14年来,每年高考,“爱心送考车”都贴上车贴,系上金丝带。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此外,爱心司机还将提供“一对一”定点定时接送服务。今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爱心司机必须持健康绿码、规定时间内的核酸阴性证明,佩戴口罩上车,并做好车内环境杀菌消毒等工作,为考生提供安全贴心的送考服务。

今年高考期间,为确保市区道路和考点周边交通安全畅通,全力保障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场,市公安部门抽调了230名警力负责考试安全保卫工作,安排了276名交警维持考点及周边交通秩序,确保考点及周边道路畅通。

赓续爱心,薪火相传。多年来,我市爱心志愿者以文明、规范、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广大考生及时赶考、顺利参考献出了一份爱心。我市开展的爱心送考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让爱心送考活动成为高考期间运城大街小巷一道靓丽的风景,不仅温暖着这个城市的人民,也成为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张闪亮名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